阿葬

与光同尘

【原创】从惊蛰到霜降

#是我和我家专画阿簌的文 @咸鱼芳吹 #

#作者突然诈尸#

#视角随机切换#

#谁攻谁受你们心里就没点b数?#

具体人设戳这里!!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竹缝间透出来,向下撒出一片片斑驳的影子,稀薄的雾气也随着阳光的照射慢慢消散。这个时候空气中便会弥漫着一股竹子的清香夹杂着泥土湿软的味道和阳光的温暖。

  

  阿葬睁开眼睛,稍微适应了一下周围的光亮,动了动身子发现某只大型宠物正枕着他的胳膊,两条大腿毫无歉意的敲在他的身上。

  

  这家伙,是把我当成抱枕了吗。

  

  他微微偏过头,莫簌睡的正香,平稳的呼吸声在房间里回荡,呼出的热气柔柔的扫过他的脸,透过晨光可以看到阿簌脸上细小的柔柔的绒毛。

  

  哎,罢了,再让他睡一会儿。

  

  阿葬小心翼翼的抽出自己的手臂,将他的大腿放回床上,轻手轻脚的换好自己的衣服,把窗户拉的更严实了些,又回过头给他敛了敛被角,这才走出房门。

  

  他站在房门前深吸一口气,和莫簌已经来这里快一年多了。当初从家里逃出来找到了这片竹林,这地方不错是不错,环境优美,灵气充沛,人迹罕至,不过就是无聊了点。

  

  我是无所谓的,不知道阿簌怎么样。

  

  他一边想着一边准备早饭。

  

  

  

  

  

  

  “唔......”

  

  莫簌躺在松软的床上蒙蒙融融的醒来,揉揉眼睛感觉到了一点睡意又翻身准备睡回去,下意识的抱了抱本该在身边的人却只抱到一叠整齐的被子。

  

  嗷?阿葬?……阿葬怎么……变方了?

  

  我站在床边看着面前这个抱着被子,白花花的大腿裸露在外面,努了努嘴发出bia ji声的傻缺,内心无比的复杂。

  

  只见莫簌皱了皱眉。

  

  看样子是快醒了。

  

  “喂,吃饭了。”

  

  “吃饭啦?!”

  

  莫簌猛的清醒了许多,松开已经被自己抱乱了的被子,转头看到在床边的阿葬。

  

  “阿葬——”

  

  他张开双手满心欢喜的示意要他抱抱。

  

  “自己下来。”

  

  对着莫簌水汪汪的眼睛,我面无表情的后退半步,毫无愧疚之意。

  

  “再不快点我就把你的饭喂猪了。”

  

  说完我佯装转身就走,殊不知背后跳上来某只软绵绵的生物。

  

  “阿葬!”

  

  看人面无表情的转身就要走他有点慌,穿着睡衣径直就扑到人背上挂着。

  

  “你都不宠我了,你以前明明很宠我的!”

  

  他装作受了好大的委屈一样嘟着嘴,大尾巴垂着耳朵也耷拉下来。

  

  莫簌垂下的尾巴轻轻扫着他的小腿。

  

  emm有点痒。

  

  他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虽然知道他不会摔下去,但还是抱住了他的大腿往上掂了掂。

  

  “都多大了,怎么还跟小孩一样。”

  

  阿葬转身将他放回床上,这么一闹本来就大了的睡衣散了一半,露出白嫩的皮肤。

  

  “在我面前就算了,在别人这样我就neng死你。”说罢他顺手理了理莫簌的睡衣。

  

  “赶紧换衣服吃早饭吧。”阿葬揉了揉他的耳朵。

  

  任人揉了自己的耳朵,眯眯眼睛伸个懒腰又重新缩回被窝里。

  

  “阿葬帮我衣服拿来呗,我再睡会。”说罢闭上眼睛准备睡个回笼觉。

  

  “还睡!”我一把拉起准备睡回去的莫簌,从旁边拿过衣服,轻车熟路的直接扒了他的睡衣,“赶紧换上,都几点了,吃完饭我们要去京城一趟。”

  

  “去京城干啥呀?吃肉?!”

  

  有点不情愿的穿着里衣在思考去京城的事,肚子突然发出抗议于是把思绪也带到了吃的上。

  

  “umm,京城的肉呐,好久没吃到了呐嘿嘿嘿。”

  

  想想要去京城吃肉了心里美滋滋,穿好马甲围好围巾还傻乐着。

  

  “阿葬阿葬给我系头发。”

  

  “能不能收收你的哈喇子。”他满脸嫌弃的看着莫簌,拿起一边的梳子,揉了揉他柔软的发丝。

  

  “去京城买点东西,顺便带你去玩玩,虽说竹林是不错,但总归寂寞了点。”

  

  他咬着梳子,接过莫簌递过来的发带,手指灵巧的变幻了几个动作,发带就变成了一个漂亮的结系在上面,垂下发带懒懒的搭在他的肩上,给人一种乖巧的错觉,没错,是错觉。

  

  “好了吃饭去啦。”

  

  “去吃饭喽!”莫簌欢呼着奔下床,鞋也没穿就跑出去了。

  

  “我靠阿簌你tm又不穿鞋!摔不死你。”阿葬连忙追着莫簌把他抓了回来。

  

  莫簌经过几番挣扎最终还是被阿葬套上了鞋。

  

  在太阳快接近正上方的时候,两人才终于吃起早饭来。

  

  “诶......没有肉吗?”莫簌看着一桌子的菜有点难过。

  

  “一大早吃什么肉啊,胆固醇过高会死的。”我盛了一碗甜汤递给他。

  

  “我不喝!”莫簌皱起眉头,嘟起嘴就是不喝。

  

  我耐心道:“只是开胃而已,对身体好。”

  

  “不听不听,阿葬念经!”

  

  阿葬额头上的青筋跳了三跳。

  

  “喝不喝?”阿葬美好的笑着,周围散发的气场却一点也不美好。

  

  “我......”莫簌接过碗,像是喝药一般,一口闷掉了。

  

  “阿葬阿葬你以前都不是这么对我的。”

  

  “我以前都是怎么对你的?”

  

  “以前你都会给我做好多好多的肉!”

  

  “那是因为以前你太瘦了,现在?”我斜眼看了一眼他有些肥嘟嘟的脸。

  

  “那、那你以前都不会这么早叫我起床!”

  

  “那是因为你以前练功太辛苦了,不忍心叫你起来。”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阿葬你就是不宠我了!”

  

  阿葬淡定的夹了一块土豆塞进他的嘴里道:“你说你现在除了吃喝拉撒睡还会啥?对了你还会玩,还会给我添乱,感觉我能和你呆在一起也是没谁了。真是苦了我自己。”

  

  看他已经把嘴里的东西咽下,我再次夹了一块蘑菇喂进嘴里。

  

  “吃完饭后去京城,不许乱跑,不许瞎叫,不许惹事。我办完事后带你吃肉。”

  

  莫簌嚼着嘴里的食物,腮帮子一鼓一鼓,用力的点了几下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秋季的京城总是热闹的,锣鼓喧天,震耳欲聋。

  

  “阿葬阿葬!你看你看这是什么东西啊!”莫簌指着在不远处的舞龙道。

  

  “这是舞龙。诶!别过去!”我匆匆付了钱道了谢,抓起食材便往莫簌方向追去。

  

  “我靠,是你飘了还是我阿葬拿不动笔了!”阿葬提着莫簌的衣襟把他领了回来。

  

  “我出门前说什么了?”

  

  莫簌委屈的嘟着嘴,小声道:“不许乱跑,不许瞎叫,不许惹事......”

  

  阿葬皮笑肉不笑道:“您还真是好记性啊。”

  

  “可我觉得我没有做错啊!”莫簌突然道。

  

  “嘿,你怎么就没错了?”阿葬被气笑了。

  

  莫簌一脸坚毅道:“我也想学舞龙,我觉得很好看!我想给阿葬看我的舞龙。”

  

  “竹林太无聊了,我怕、我怕阿葬不陪我了......”说着说着他的声音小下去了。

  

  阿葬愣了愣,将他放回地面上道:“像你这样生活九级残障的人没了我估计会去祸害人间的吧。所以为了世界和平我是不会走的。”

  

  “诶!阿葬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很乖巧的!”莫簌炸毛道。

  

  阿葬怒了!“你乖不乖巧自己心里就没点b数吗!”

  

  他看着旁边咋咋唬唬的莫簌,叹了口气。

  

  嘛,再陪他一段时间吧。

  

  

  

  

  

  一小时后。

  

  我收回上句话。

  

  这小虎崽子又死哪里去了我靠!

  

  我站在大街中央寻找着那个身影。

  

  十分钟后。

  

  老子不找了!反正又不会死,他迟早都会找我的。

  

  我这么想着便去做自己的事了。

  

  事实证明阿葬想的没错。

  

  惹上莫簌你还是自求多福吧。

  

  

  

  莫簌站在一个摊子前盯着一个明黄色的发带想着。

  

  这发带给阿葬带上一定好看。

  

  这时,一个满身酒气的黄鼠狼从一旁慢慢靠近。

  

  “哟,这大猫猫长得可真好看啊。”那只黄鼠狼企图将手搭上他的肩,但是下一秒,一股气场便将他弹开了。

  

  “你再说一遍?”莫簌直勾勾的看着那只黄鼠狼,身为白虎,最讨厌别人喊我大猫猫。

  

  紧接着一股无形的威压对着黄虎狼释放。

  

  那只黄鼠狼终于清醒了,但此刻他只能匍匐在地面,嘴上连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更不用说求饶了。

  

  “嘁,垃圾。”那只白虎高傲的仰着头看着那个在他眼里如同蝼蚁一般的存在。

  

  “别让我再看到你,滚吧。”莫簌撤掉威压。

  

  “是、是!”黄鼠狼跌跌撞撞的跑进了人群。

  

  莫簌挠了挠自己的头发道:“啊——不好玩,找阿葬去了!”

  

  

  

  

  

  于是下一分钟

  

  “阿葬———”莫簌从远处奔来,顺势一个熊抱跳上了他的身体。

  

  “你还知道回来啊。”阿葬三两下把莫簌从自己身上掰下来。

  

  “嘿嘿嘿。”那人傻笑着。“阿葬阿葬我们去吃肉吧!”

  

  他看了看天色确实不早了,便点了点头进了餐馆。

  

  点了满满一桌子的菜,阿葬只是吃了几口,其他的都进了莫簌的肚子。

  

  从餐馆出来已经是黄昏了。

  

  晚霞印着两人满载而归的身影,背后的影子被拉的老长老长,似乎在述说着永远。

  

  他们互相走了多久?

  

  

  从富宫到竹林,

  从清晨到傍晚,

  从惊蛰到霜降,

  

  

  

  他们互相走了很久很久......

  

  

  

  

end.

  

  

  

  

  

  

  

  

  

  

我tm终于写完了

其实中间有一部分是和阿簌语c的内容

老早就在构思该怎么写了

但是原创真的是好麻烦啊【瘫】

不过总归是把欠了好久的文给写了

感谢每一个小红心感谢每一个小蓝手!!

爱你们!!

  

  

  

  

  

  

  

  

  


评论(6)

热度(7)